臘肉、客家鹹豬肉一向是我的最愛,可是我家老爺老是說這類醃製食品不健康

這我都知道, 可是我就是愛吃嘛~ 偶爾吃吃又不犯法, 是吧

 

材料: 杏鮑菇*1、臘肉、蔥、蒜、蛋*1、白飯3碗

調味料: 鹽、雞粉

 

 

臘肉切小片, 先水煮過(煮多久視臘肉的鹹度,我這臘肉較鹹所以煮了5分鐘)

蒜切碎, 蔥切粒, 杏鮑菇切小片或塊, 蛋汁打勻, 白飯先搗鬆

起油鍋用大火炒蛋, 鍋鏟以同方向快速將蛋汁打散, 攪成蛋碎起鍋備用

爆香蒜及蔥白, 加入臘肉及杏鮑菇略炒後加點水悶一下

待杏鮑菇熟後, 若鍋中還有湯汁就開鍋蓋轉大火將水份燒乾, 再轉小火放入白飯、蛋碎

加適量鹽、雞粉調味, 起鍋前再灑上蔥青炒勻後即可盛盤

 

 

用小火炒飯要炒比較久些, 我動作慢, 油又放得少, 用中大火炒很快就黏鍋

所以就小火慢炒, 味道也炒的比較均勻些

最近又重做了這道炒飯, 第二次杏鮑菇改成切粒, 感覺切粒口感會比切片來得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bowow 的頭像
    pabowow

    pabowow的部落格

    pabow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