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糖核桃乳酪抹醬是COSTCO很受歡迎的明星商品之一

但是售價可不便宜, 450g 訂價NTD195, 有時特價賣NTD175, 還是貴貴貴

第一次看到就心想這什麼啊? 賣那麼貴, 就是不想給你賺

保存期又只有四天, 就不信自己做會有多難?

但是我卻把名字記成楓糖核桃乳酪, 於是買了楓糖、核桃、乳酪, 卻意外的好吃


 

材料: 乳酪0.5kg(半包), 楓糖一大湯杓, 核桃碎 80g

乳酪置於常溫下2~3小時讓它軟化擠出半包, 另半包馬上再冷藏起來

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裝入保鮮盒即成, 成品約 650g左右

核算一下成本約是COSTCO售價的一半, 但是保存期一樣只有4

小家庭的話建議用1/3包的乳酪( 333g )即可

 

 

這三種東西在烘焙材料行可一次買齊, 乳酪的保存期限為一年, 很耐放

但需冷藏不可冷凍, 有次自作聰明剩半包把它放進冷凍庫, 結果就這樣報廢了

純楓糖可不便宜, 我買的是楓糖香料+糖漿調製而成的, 這一大瓶1200g只要NTD250

用來泡咖啡, 也意外的好喝.....用了這個糖漿, 覺得我家老爺泡的咖啡跟STARBUCKS的一樣讚

 

 

650g 抹醬約可以抹十個貝果, 我都塗超厚的一層, 因為必需4天內用完

所以每次做都順便烤給同事吃......

COSTCO的貝果是我買過最便宜的, 平均單價一個才十幾元, 買回來丟進冷凍庫, 可以放N

唯一缺點是沒切, 為了這個還特地買麵包刀, 先把貝果切完再冷凍

冷凍的貝果直接以 200℃烤約7~8分鐘即可

 

當然也可使用焦糖糖漿, 自製焦糖也會更便宜, 有興趣可參考"香草把拔"焦糖核果抹醬做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bow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