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前天看了日本卡通裡面有蛋包飯, 就吵著要吃

好唄~ 要吃就來做, 已經有 n 年沒吃過也沒煮過蛋包飯

因為有一陣子很討厭蕃茄醬的味道

但最近吃了陶品的蕃茄海鮮蛋炒飯, yummy!  所以才又不排斥它

上網查了資料, 炒飯的材料加什麼都可以, 但一定要有蕃茄醬

而蛋包飯分成兩大類: 一種是傳統派的薄皮煎蛋,一種是半熟派的鬆軟煎蛋

孤陋寡聞的我今天才知道有半熟派這種蛋包飯

既然這樣那就兩種都做吧~

 

材料:

蒜末, 肉絲, 高麗菜, 白飯, 蛋

調味料:

蕃茄醬, 鹽, 雞粉

先炒飯吧

爆香蒜末, 再加入肉絲炒至8 分熟再放高麗菜絲

加點水再悶一下, 接著放白飯及蕃茄醬.少許鹽及雞粉

轉小火炒勻, 因為技術不好, 所以我炒飯都用小火慢炒

用大火一下子就變鍋巴, 因為油都放很少

炒好的飯左邊準備用來做傳統派, 右邊是用來做半熟派

沒有橄欖型模子只好用普通的碗來塑型

這是傳統型的蛋皮包炒飯, 要給亮亮的

我只用了一顆蛋, 因此蛋皮過薄, 包起來有點破掉

對了, 蛋汁要記得加點鹽及雞粉調味

半熟派蛋皮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做法是

"蛋汁倒入鍋中,轉大火,迅速用筷子在鍋子裡攪拌,讓空氣進入蛋液中,才能呈現鬆軟質感"

我有左右折起兩邊蛋皮後,立即起鍋

半熟派蛋皮僅用了兩顆蛋, 煎的有點過熟, 所以沒有蛋汁流出, 失敗~

也許蛋用的太少, 下次多加半顆好了

吃太多蛋畢竟不好

但是蛋的口感還不錯, 鬆軟滑嫰呢~


戴帽子的蛋包飯, 好可愛

很上鏡, 多照幾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bow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