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老爺的指定菜, 每回看到電視美食報導就嚷著要吃

可是呢? 根據我的經驗, 十家有九家總讓我乘興而去敗興而返

算了, 乾脆自己做, 參考了阿基師的做法, 到菜市場買了包雪菜就來DIY

 

材料: 雪菜一把、 肉絲、蔥、 家常麵條

調味料: 醬油、太白粉、排骨湯塊、鹽、胡椒粉

 

 

有些做法我看不懂, 因此有稍稍改寫:

1.用一個排骨湯塊+800cc的水煮成高湯(約兩人份的量)

2.醃肉絲:加少許水、醬油、太白粉拌勻。

3.起鍋乾炒雪菜,讓它的香味先上來。(不需炒太久, 要讓雪菜維持鮮綠的顏色)

4.將蔥花鋪於碗底,水鍋加2匙鹽,水滾後放入麵條改小火,加鹽麵條才不會吃水,麵條也會有味道

5.炒好的雪菜先盛盤,起鍋,加少許油炒肉絲,加入高湯煨煮,再加入雪菜煨煮,掌控雪裡紅的顏色跟肉絲的嫩度不要跑掉

6.碗底加少許醬油、鹽、胡椒粉調味,將雪菜肉絲先撈起一些盛盤,將麵條撈起放入湯中煨煮,必須煨一下,不然麵條雪菜肉絲味道進不來

7.將湯麵、雪菜肉絲盛碗, 再灑上蔥花


 

榨菜肉絲麵的作法與此類似

通常外面麵館賣的榨菜肉絲麵或雪菜肉絲麵湯頭都沒有入味

因為老板是直接將熬好的高湯, 直接加上麵, 再放上炒好的雪菜肉絲或榨菜肉絲

湯及麵都沒有雪菜或榨菜的味道, 阿基師的作法則是湯及麵都有雪菜的味道了

這才是真正的雪菜肉絲麵~

 

 

呵呵.... 不用說也是一下子就碗底朝天

如果以後開小吃店, 我會認真考慮要賣這道雪菜肉絲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bow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