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看見美食報導金河冬粉丸, 又勾起我的想念

它自製的沙茶醬帶有濃厚的咖哩味, 吃過類似的有羅東夜市的台灣沙茶及新竹西市汕頭館

台灣沙茶的料理真不怎樣, 卻靠此沙茶醬開了四十幾年的店

可想而知這沙茶醬的美味, 金河冬粉丸及台灣沙茶均有販售自製沙茶醬

很久沒買, 因為不耐放, 價格有興趣的人再自行研究吧

想吃金河冬粉丸又吃不到, 怎麼辦? 那就DIY囉~

 

材料: 蔥、魚丸6顆、冬粉2把

調味料: 排骨湯塊*1、沙茶醬、蒜蓉辣椒醬

作法:

切蔥花備用, 取800cc的水及魚丸同煮, 待水燒開後, 加入排骨湯塊及冬粉再煮2~3mins 至冬粉軟爛

盛碗灑上蔥花及沙茶醬、蒜蓉辣椒醬就完成了

 


 

高湯塊真是偉大的發明, 對忙錄的家庭主婦是一大福音

現在的人都已經很少煮菜, 更幌論自己熬高湯

對了, 煮魚丸湯時要加一些乾蝦米, 湯頭會更鮮( 我這次又忘了放)

其實牛頭牌沙茶就很好用, 好吃便宜又耐放

關於冬粉的選擇也有學問, 要注意熱量標示, 每個牌子都不相同, 要選擇熱量最低的

某知名品牌冬粉不但熱量高、價錢高, 還煮不爛, 等於在嚼橡皮筋(這樣說會不會太毒)

我喜歡煮的爛爛的冬粉, 這樣湯中有你, 你中有我, 飽吸湯汁的冬粉才美味

 

 

這魚丸也非等閒之輩, 是南方澳的飛虎魚丸, 我家老爺的阿嬤做的

想買的話, 南方澳菜市場第一個攤位就是, 每天都有賣, 但只賣到中午 

八十幾歲的阿嬤賣魚丸有三十幾年囉, 不敢說飛虎魚丸是她發明的

但可以確定的是她是南方澳第一個開始賣飛虎魚丸

不過圖中這個有摻香菇的魚丸, 是特別為家人做的,  非賣品喔

話說回來, 這個湯頭雖比不上金河冬粉丸, 但也有七十分的水準囉

至少暫時可解解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bow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